比比比巴卜

高考。

【嫌弃夫妇 秦明x岳绮罗】3.薛定谔的你

秦明大多时候都在局里草草将就的缘故,冰箱里空无一物,就剩一包速冻馄饨——还是林涛上次来的时候带来的,美其名曰方便又快捷,防止秦明哪天在家饿死。

就像他往冰箱里塞啤酒一样,秦明没有喝过,但是冰箱里的啤酒就是随着林涛来的次数的增多越来越少。所以往冰箱里塞馄饨大概跟啤酒大概是一个道理

总之此时秦明难得觉得他有先见之明。

被滚水包围烫成半透明的皮裹着肉馅在水中浮沉几遭,装成一碗上了桌。尽数推向了桌对面的岳绮罗。

从哪儿来,还记得亲人吗这些问题都被岳绮罗用不清楚不知道草草打发,秦明一时也问不出什么。

岳绮罗低头不说话,被滚热的蒸汽熏红了小半张脸。把馄饨装进勺里试探地咬一口,嘴唇被烫成了比馅皮更晶莹的粉色,像是夏日里最娇艳的花。

撅起嘴又呼了两口,一口吞下去。

约莫吃了七八个将一副玲珑肠胃填了八九分饱,眉毛往下一沉,也不看秦明,一眼惆怅全给了鞋尖,自顾自道:

“家里人,都没了。”

秦明半晌不搭话,想从她神色里辨出几分真假却一无所获。要么,她是个高明的小骗子。要么,她说的都是真的。

如果她说的都是谎话,那确实是少见的与年龄不相匹配的高明。秦明很难相信眼前的小姑娘有那样玲珑的狡猾,当下决定相信她。

也不理会秦明的沉默,岳绮罗接着说, “我想找个人?你能不能帮我?找到我就不用住在这儿了。”

秦明不说好,也不说不好。只问她:

“名字,性别,年龄。”
在海里捞针不容易,找得到还好说,如果找不到,岳绮罗在他家住一月两月可以,一年两年,总不能常住的。

“叫张显宗。男的,年龄二三十,大概跟你差不多吧。”岳绮罗嘴里咬着汤勺,脸颊鼓成一个小包,后牙轻轻磕了几下,想再往细里说,发现也没什么可说的。

嘴里咬着的汤勺一沉,秦明手指搭上了勺柄,没有使力,
“张嘴。”

岳绮罗依言乖乖巧巧地张开嘴。

汤勺被抽了出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